玻璃透明隔熱納米塗料應用前景



2008年4月1日,我國《節能法》將全面落實實施,建築節能將是節能法的重要推廣對象,在大力提倡節能減排下,國內建築物的節能狀況受到重視,節能玻璃市場需求也日益擴大。中國建築玻璃與工業玻璃協會的專家表示,我國建築能耗約佔總能耗的四分之一以上,而建築門窗的能耗又佔建築能耗的一半左右。由於我國長期不太重視門窗的節能,現有400億平米的建築中,95%以上用的是不節能的窗框和玻璃,而每年新增加20億平米左右的建築,也是如此。另外,數十億平米的公共建築和數以千萬平米計的玻璃幕牆,絕大多數用的也是非節能單片玻璃或普通的中空玻璃。
全球玻璃透明隔熱納米塗料廣泛應用,中國市場潛藏金山銀礦,投資“錢”景前所未有
國外玻璃 ​​透明隔熱納米塗料使用普及率極高,在美國,建築玻璃透明隔熱納米塗料普及率已超過90%。澳大利亞、新西蘭等國建築玻璃透明隔熱納米塗料普及率也都在75%以上。從五角大樓、白宮、悉尼歌劇院、FBI總部再到眾多民用建築群……玻璃透明隔熱納米塗料的使用無處不在
在歐洲地區,建築用玻璃透明隔熱納米塗料普及率也已達到80%以上。其中,荷蘭、丹麥、瑞士等國的建築玻璃透明隔熱塗料普及率更超過了85%。
而在亞洲地區,除了中國香港、台灣地區和日本、韓國外,其它國家建築玻璃透明隔熱塗料普及率平均不到20%。
我國大陸的建築玻璃透明隔熱塗料普及率目前還不到10%。根據建設部與國家建材局的統計,目前,我國公共建築總面積大約為45億平方米,其中99%都屬於高能耗建築。在未來幾年裡,國家將全面普及推廣節能建材,這將構成至少5000億市場的利潤空間。現在,玻璃透明隔熱塗料正日益受到廣泛青睞。廈門軟件園、上海汽車站、深圳圖書館、南京大飯店、…等等,這些建築的玻璃上都有納米透明隔熱塗料。
玻璃透明隔熱納米塗料隔熱性能節能環保,是新一代隔熱控溫的健康選擇
近年來,地球表面溫度逐年上升,人們在炎熱天氣對空調的要求越來越強烈,安裝空調已成為我國大部分地區的一股消費浪潮。然而長期生活在空調室裡的人們經常會產生頭疼、煩躁等症狀,有的還會暈厥甚至死亡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將這種現象稱之為“致病建築物綜合徵”,俗稱空調病。患空調病的人中多數有以下表現:感冒、過敏、風濕痛、黏膜乾燥、緊張、煩躁、注意力難以集中、頭疼等等。
隔熱控溫,除了空調,玻璃隔熱塗料應該是最好的健康選擇!一層塗有納米透明隔熱塗料的玻璃相當於24厘米磚牆的隔熱效果,能擋掉高達80%可能通過玻璃窗戶進入屋內的熱量,達到隔熱效果。不用或少用空調,大大降低空調費用,並且可以消除太陽光的強烈刺眼和灼熱,從根源上減少“空調病”的發生概率。駿匯玻璃透明隔熱納米塗料高效節能、綠色環保的綜合優勢,必將取得顯著的經濟、社會和環境效益,具有廣闊的市場增值前景和前所未有的投資優勢。
有房子就有窗戶,有窗戶就有玻璃,超過150億平方米的玻璃,塗出“料”想不到的財富
在國內,目前玻璃隔熱塗料還是一項只有少數人知道的財富產業。據國家權威統計機構估算,中國有過150億平方米的玻璃維護市場,而且隨著每年大量新建築物的產生,需要維護的玻璃面積還將以6%到10%的速度遞增。同時,受全球氣候變暖的影響,玻璃透明隔熱塗料隔熱、環保的特性會得到人們更多的認可,玻璃隔熱塗料在建築和家庭裝修領域會有非常廣泛的應用。
居民小區、高層建築越來越多,水漲船高,玻璃隔熱塗料市場隨之越來越大
隨著人們對居住要求的提高和建築水平的進步,各種玻璃在住宅中應用的比例呈現明顯上升的趨勢。尤其是近年來,為了改善房間的外視景觀,許多住宅和公共建築都採用近乎密閉的大玻璃窗、落地玻璃門、陽台外飄窗。
據資料統計,全國的玻璃生產行業每年生產玻璃約1344萬平方米,除去16%至18%的深加工玻璃,其餘約1102萬平方米原片玻璃被人們直接用於建築、裝飾等領域,這無疑為玻璃隔熱塗料提供了一個很大的市場供給空間。
 據了解,玻璃隔熱塗料不僅適合在新建築物中使用,對翻修改造現有建築物更具獨特的效果。此種玻璃隔熱塗料很容易噴塗在現有的玻璃窗上,而且不需要再添加任何昂貴的設備。如果想要改造低效能、不節能舊樓窗系統,玻璃隔熱塗料不失為一種廉價、省時、節能絕佳選擇。不難看出,我國舊有建築門窗的改造,是個巨大的市場。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You can replace this text by going to "Layout" and then "Page Elements" section. Edit " About "

技術提供:Blogger.